七又石

你已经是一块成熟的板子了,你该学会自己产粮了。

《love,Simon》 涉及剧透慎点


出柜,无论在什么年代,都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气的事。而这个过程,深柜的小心隐藏的每一天,都是纠结苦闷的,《love, Simon》这部电影真实演绎出这个过程,看完后也明白了为何它赢得了戳爷的助力。

“我想爱没有性别,只是遇到对的那个人,刚好和我同一性别而已”同性恋在哪个年代都被抨击,有悖伦理之事,宗教来说也不被允许,上帝创造了男性女性,为了让其结合繁衍。但我想爱不应该被画上界限,我曾在教堂听讲座的时候问过传道教友:怎样看待同性恋?她回答:同性恋是不被允许的,但我们对有这方面倾向的人给与引导和理解。给予理解。当两个人真正相爱,早已跨越性别,时空,地域,当两颗心融合,我想即使上帝也无法将其分开。

同性恋主题的电影我看过很多,从泰国百合电影《yes or no》到挪威剧《skam》,从众所周知《断背山》到冷门《戴上手套擦眼泪》和《卡罗尔》,还有《模仿游戏》《杀死汝爱》等,当然还有最近人气很高的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 ,每一部电影,都在用自己的故事让大家去接受这些特殊人群,当“特殊人群”不在被人冷眼相看,才真正的平等了。

西蒙的四年伪装,相信是极其痛苦的。

在家人朋友面前强颜欢笑,掩饰自己的秘密,这很累,使人厌倦甚至憎恨自己,但还是为了做众人眼里的“平常人”去压制真实的自己,也许有时候人真的需要一点勇气。西蒙面对电脑屏幕上提示的新邮件时那般喜悦,我能体会,一个志同道合的人,一个原意让你打开心扉的人,一个愿在你低落时去聆听的人。

我们都需要这样的一个人,陪伴你,懂得分享,懂得爱。

当收到他的消息时的发自内心的喜悦,跳动的头像和未读信息就像酒精那样刺激神经,不知道为什么愿意对这个人敞开心扉,不知道为什么愿意和他聊天,和他交换秘密和心情,点滴的聊天记录,每一个标点符号,都洋溢着甜蜜。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了,而刚巧他也忐忑的在邮件末尾的署名前,加上“love,”这时候,爱已超越屏幕和距离,跨越性别,爱,相聚了。

“有时感觉自己像坐在摩天轮上,上一秒还在俯瞰世界,下一秒便坠入谷底”出柜很难,找到能理解的人很难,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自己,这个社会很残忍,不声不响的抹杀掉躲藏在黑暗里的微弱希望。而真正做到之时,才是真正的自己,像西蒙的妈妈说的“你终于可以自由的呼吸了”终于正视自己,向世界展示那斑斓的彩虹,也终于能在摩天轮顶端亲吻那个心爱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0)